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院学子手绘Q版地图迎新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1 16:14: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时下,又到了上街大学新区高校一年一度的迎新时节。为了让少小离家求学在外的大学新生能更快地融入新的校园,近日闽江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学生蔡亨栋为该院为每一位新生量身定制一份特殊“礼物”——手绘的Q版闽江学院校园地图,该地图在微博上一发布,就红遍整个学院,帮助新生很快熟悉了校园,深受新生的好评。

  Q版闽江学院校园地图制作精致,构图简洁、色彩活泼、风格可爱,突出了该校特色,看上去“萌气”十足(如图)。

  蔡亨栋告诉记者,“学校比较大,很多新生因第一次到新的校园里,不熟悉校园环境而犯愁,Q版闽江学院校园地图,是帮助新生熟悉新校园环境比较直观明了的方式,他打算将该图发布到校园QQ群中,或印刷成纸制品,送给更多的新生,帮新生们早日熟悉校园环境。”

  据蔡亨栋介绍,地图是他在上网查找学院平面图与鸟瞰图,并结合自己对学校的记忆,进行绘制。考虑到是献给学生们的,蔡亨栋注入了较多清新、可爱的Q版漫画元素,还根据建筑个性赋予几栋主楼不一样的表情,通过生动可爱的建筑形象来展示学校,更符合90后新生的心理。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