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采风团来县寻找最美茶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5 11:04:08      【字号

摄影师在雪峰文武农场摄影采风。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日上午,由省摄影家协会、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海峡茶道杂志社等单位的摄影记者、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到大湖乡雪峰文武农场进行摄影采风,寻找福建最美茶乡。

  据悉,“美丽中国·寻找福建最美茶乡”暨采风摄影大赛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省农办、省农业厅指导,海峡茶道杂志社、福建日报摄影美术部承办。大赛设有最美茶乡摄影大赛、精品茶旅等活动,同时将组织专家团赴茶乡考察,并授予10个茶乡“美丽福建·美丽茶乡”称号。大赛期间,参赛者将前往主要茶区采风,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相结合的方式选出100件作品,并从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全国的茶叶爱好者随参赛者走访福建省著名茶乡,欣赏山水美景,品味生态好茶,展示海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

  据了解,此次采风团进行摄影创作的雪峰文武茶场,成立于1994年,是我县4家台资茶场中最大的一家。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茶园面积从几百亩扩大到现在的3500亩。茶场引进台湾茶叶品种和种植加工技术,年产绿色无公害茶叶8万多公斤,其生产的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推出至今备受广大消费者认可。

  (见习记者 林鑫 马忠栩  实习生 林金霖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