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中铁二局:项目攻坚不忘防暑降温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4 17:01:43      【字号

项目部免费提供的防暑药品。

巡检队将防暑药品亲自送到一线员工手中,为他们送去清凉和关爱。

  骄阳似火,酷暑盛行。近段时间以来,闽侯地区持续高温。为保障一线员工的身心健康,中铁二局荆溪新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光明安置房项目部早部署、早落实,从细微之处着手,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杜绝了人员高温中暑风险,受到广大员工的欢迎。

  7月11日下午4点30分,记者在光明安置房建设工地看到,虽然烈日当空,但是工地上依旧一片繁忙,测量、打桩、铺设施工便道.......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抓紧施工,丝毫不惧酷暑。“项目部很为我们一线员工着想,下午四点我们才开始上班,不但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也避开了高温段。除了保证饮用水的供应外,项目部工会还经常熬制凉茶、绿豆汤等给我们,很是贴心!”从事测量工作的林寒在饮水点喝水休息时告诉记者,本来高温天气人容易倦怠,但是因为项目部对员工很关爱,防暑降温的措施做得比较到位,所以他每天上班都有一个不错的心情,工作效率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中铁二局六公司光明安置房项目部纪工委书记、工委主任蒲轶介绍说,项目部领导心系员工,恪守“以人为本”理念,严格落实中铁二局“关爱职工计划”暨“十个一工程”,切实做好员工的防暑降温防护工作。“我们在工地设置了4个饮水点,方便员工就近取用。仅此一项,每天就要消耗16桶瓶装水。”蒲轶说,“此外,我们还在露天作业场所配备遮阳伞,并在施工现场便民点、生活驻地急救箱等处为员工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十滴水、夏桑菊颗粒等防暑药品,员工可以自行取用。”

  记者了解到,光明安置房项目部还成立了巡检队,在高温天气对工地进行防暑降温检查,一旦发现工人有中暑迹象便立即督促其休息。同时,巡检队还将防暑药品亲自送到一线员工手中,为他们送去清凉和关爱。

  光明安置房项目部关爱员工所采取的系列防暑降温措施,仅仅是中铁二局荆溪新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在荆溪新城各部目部落实中铁二局“关爱职工计划”暨“十个一工程”的一个缩影。通过持续开展全面细致的防暑降温工作,中铁二局荆溪新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将一股无形的清泉注入员工心中,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广大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早日建成幸福之城——荆溪新城奋力拼搏。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文/图  通讯员 周云勇 杨先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