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我爱我家乡——携云醉孔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49: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的家乡——白沙!我热爱这一片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因它养育了我,我与它已有了不可改变的血缘关系。这里的乡音、乡土与我的血缘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密不可分。如果说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是我的亲生母亲的话,那么,这片土地便是我的家乡母亲。

  我的家乡母亲有个美到令人窒息的地方——白沙孔元村,它被人们称为星星的故乡。孔元村是一个地处偏僻的小山村,这里远离都市喧嚣,但有着很好的自然生态景观,田园风光宜人,满布孔元村田埂,一大片花海可以任你畅游,沿溪田边还有两公里长的自行车漫道,置身其中,犹如世外桃园。在这里,可以放下身上沉甸甸的包袱,卸下尘世中的枷锁,清风会带着点点花香抚平你皱着的眉头,微风拂过花海时还会带着层层涟漪。

  春末夏初时轻轻地走在白沙孔元村的路上,漫游在孔元花海中。一路寻找着春天的气息,静静地,流水滑过你的耳间;风带着花香悄悄地触摸着你的鼻尖;还有那铺天盖地的满天星花海,层层叠叠绚烂多彩。风动花开间,飘起了阵阵花瓣雨,演绎浪漫风,捎来美丽气息。花开花自美,叶随季节落,枝上花栉风沐雨。走近定睛细看,黄绿色的花茎柔软而有韧性,不时有蝴蝶和蜜蜂前来寻芳。小小的昆虫或忙碌地打转。飞扬,或短暂地停驻“歇脚”,不知它们是不是也在忙碌中抽空欣赏这一番美景呢?

  秋意渐浓时,绿成了点缀,花成了稀缺。当银杏金黄还未盼到,满山红叶还未染色时,白沙孔元村铺天盖地的格桑花海,却与游客们来了个不期而遇。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绚烂多彩,让人忍不住惊疑,是不是一脚踏错,误入了春天?沿着小径徒步进入园区,一小片紫色花田映入眼帘。它被唤作“香彩雀”,小巧的花儿呈深浅紫色绽放着,给沿途没少看枯树残叶的我们,带来了强烈而有柔软的视觉冲击。

  后方开着成片的格桑花。它们开得肆意奔放,让人一时间找不到间隙踏入花海。花朵绵延在一起,似繁星却又多了色彩。当风吹来,它们便摇曳成浪,花海一片荡漾。

  “萧笛季春风,昨夜朝露未收。玉蕊含娇羞,诗书解俗愁。青莲闲对酒,携云醉孔元。”花很美很美,似天上繁星,孔元是白沙一颗闪亮的明珠,正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闽侯四中初一(5)班 学生:连晓婧

  指导老师:江巧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