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四季•家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4 09:06: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清晨,我走出门,春风姑娘便轻抚着我那雪白的脸庞,我与春姑娘一同散步。我们仰望天空,云朵妹妹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早已调皮地在这里跑跑那里跳跳呢!我们催促太阳弟弟快快起床,太阳弟弟才睡眼惺忪地值起了班。春姑娘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动力,她带着温暖的春风悄然而至,给大地披上了一件不仅时尚而且美丽的绿纱衣。公园的池边小草们小心翼翼地探出小脑袋,花儿们竞相开放,一旁的杨柳树也不甘示弱,更是绿得那样耀眼,春天的公园充满了勃勃生机。杨柳树正在春风姑娘的抚摸下,梳着她那亮丽的长发,像是对我们炫耀着她那细长细长的亮发,让人心中羡慕不已。

  那就是我美丽、欢乐的家乡——闽侯。

  “轰隆隆”伴着急促的雷声,悄悄地送走了春姑娘,迎来了夏娃娃。夏娃娃把太阳悬挂在蔚蓝的天空,太阳就像一个热情的小伙把所有的能量献给了大地。大黄狗被太阳晒得无精打采,低着头睡在宽阔的大马路边上,平时调皮的小黑狗也热得耷拉着耳朵,伸出舌头像是在抗议。小鸟们也终于招架不住太阳弟弟的热情,躲到阴凉的树枝上乘凉了,小尖嘴还抱怨道:“真讨厌,热死了。”就连树上的知了也在抱怨着:“可真热啊!”多可爱的小精灵啊!

  当夕阳渐渐亲吻山坡的时候,我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江滨——一个乘凉的好地方。闽江的水清澈见底,微风轻轻吹拂,江面上微波荡漾,令人见了心情舒畅。夜幕降临,闽江上星星点点的灯火次第亮起,微微闪烁,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闽江的故事!江滨的夜晚,风一阵阵地吹拂在人们幸福的脸上,像妈妈的手轻轻抚摸着我,柔软而温情……

  伴着一阵阵凉风,凉爽的秋天终于来了,这对于农民伯伯来说是一个好季节。绿油油的草坪现如今却退成了成熟的金色,街头的大树落下了一根根金色的发丝。柿子和橘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广阔的田野里回荡着欢乐的歌儿,农民脸上洋溢着喜悦。小动物们也急急忙忙地准备着它们过冬的粮食,大雁们也急匆匆地朝着南方飞去。

  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向我们通报着冬天的来临,寒风一阵又一阵地刮在柔嫩的脸颊。冬天的到来,表明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年大街上人山人海,人人穿着美丽的新装来到了美丽的民俗园。每年过新年民俗园都会有花灯展,美丽、充满灵魂的花灯吸引了不少人,望着美丽的花灯人们似乎完全感受不到冬天的寒冷。就在花灯的衬托下冬天就这么结束了,温暖的春天又将开始。

  家乡的四季如诗如画,家乡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好伙伴?

  甘蔗瀛洲小学六年一班 陈炎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