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资料篇 >> 活动简报 >> 正文

第26期(三结合突显特色 见行动彰显成效 ——白沙镇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9 10:53:04   来源:中共闽侯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沙镇党委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突出抓好“自选动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项目建设、后进整顿、勤廉测评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项目建设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走一遍,全覆盖”活动,进村入户听民声、知民意、聚民智,着力破解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项目征迁难题,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建设,提速白沙又好又快发展,以经济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2014年,重点项目已立项20个,计划投资41600万元,建设规划用地共计607.68亩。今年已动工建设项目2项,已完成交地113亩,已完成投资2582万元。

  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后进党组织整顿相结合。及早摸排。把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届中考核等方式对全镇25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倒排,确定了汤院、上岐、联坑3个村为后进整治村。及时约谈。镇党委书记分别约谈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后进村书记进行重点约谈,针对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帮助,促进村级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迅速整顿。对工作不力、信访不断、组织涣散、群众差评强烈的村书记按照组织程序坚决予以调整。目前3个后进村党组织书记均已调整到位,班子效能有效提升,党员群众反映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后进村整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勤廉村官我来评”活动相结合。“勤廉村官我来评”活动是白沙镇结合建设农村“六要工程”、促进农村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的创新举措。一是测评目标明确化。通过干群学廉、述廉、考廉、评廉活动,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促其成为勤政廉政的好村官。二是测评方式多样化。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群众评议等形式进行测评,使干部群众了解和掌握基本党纪法规知识及村务管理有关情况,切实解决“村官监督难”问题,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共召开20场现场测评会,发放测评表1580份,收回有效测评表1546份。共计156名基层干部接受测评,村民现场提问110人次,共收集意见建议32条,群众满意度达96%。三是测评结果实用化。白沙镇要求各村居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勤廉村官我来评”活动,镇督导组成员直接参与并主持测评工作,并将测评结果作为镇党委对村居干部评先评优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白沙镇党委)

  【动态信息】

  尚干镇采取“五法”确保走访“全覆盖”  一是昼夜走访法。根据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同情况,统筹安排走访时间,白天到商铺走访,晚上到家中走访。二是地头走访法。针对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在地头同群众进行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三是电话走访法。针对部分群众在外务工的情况,走访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征询其意见。四是集中走访法。对居住密集的院落,召集村(居)民在院落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五是预约走访法。针对第一次登门未能见面的村(居)民,走访人员通过预约,再次上门走访。截止5月16日,已走访农户3530户,梳理归纳意见建议16条,为困难群众落实好事、实事26件。

  (尚干镇党委)

  县科技文体局文化下乡服务队走进东姚村  5月17日至19日,县科技文体局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曲艺传习所等单位,走进大湖乡东姚村开展文化下乡服务活动。服务队一行在与该村文艺队伍进行艺术交流的基础上,对该村特色的姚家锣鼓板、伬唱等文化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并为当地群众义演3部优秀的传统闽剧《花好月圆》、《洞房梦》、《姑情嫂义》,吸引周边1000多人前来观看,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组织村两委班子及部分党员群众座谈,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文化下乡服务活动、加强对农村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与传承、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3个方面问题征求群众意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9条。

  (县科技文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