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园中心区效果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2 10:02: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璀璨科技新星——南屿科技城

  作为福州市科技、经济的新增亮点——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区已落户我县南屿镇。该园区规划总体布局有研发中心、居住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机电产业园等。

  产业园区的大体位置:北至316国道和324国道连接线,南至规划的京台高速公路和旗山脚下,东至大樟溪,西至虎秀山和旗山脚下。整个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2.87平方公里。用地涉及到南屿镇的桐南村、芝田村、玉田村、南井村,新产业园区功能定位为以生物医药、光电、机械为特色的创新创业示范区,闽台高新技术产业合作的高地,福州市高新技术制造业基地,山水融合的科技绿洲。园区内,总体布局结构可以概括为“一心、一区、两园”:“一心”指的是结合岭兜山和星湖配套建设的区内综合公建设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

  “一区”指的是环绕晨湖配套建设的居住区和农民安置区。“两园”指的是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机电产业园。

  其中,生物医药园在区内西侧靠山布局,占地面积201.72公顷,将主要打造成具有良好生态景观的、以生化制药、生物制药、现代中药、新药研发为主要功能的现代化医药产业园。

  机电产业园布置在园区的南部,占地面积约为305.92公顷,主要打造以大型成套装备制造、精密机械制造、光电通信设备制造为主要功能的现代化机电产业园,是闽台机电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除了两大主要园区,产业园内规划居住用地面积172.66公顷,形成一个居住区,7个居住社区。规划根据服务人口和半径,将设有1所完全中学、1所初级中学、2所小学、7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