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走!一起去学习“种菜经验”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3-02 15:04:0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28日,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农技人员、生产大户等赴南平市延平区交流学习蔬菜产业先进经验。积极拓宽乡村振兴思路,引导农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开阔眼界,为今后的种植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开拓新道路。

  学习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平市享通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南平鸿瑞现代农业生态园、瀛洲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

  享通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05年在福建省南平市注册成立,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农业技术开发,农产品种植与销售、半净菜加工、分装、销售等。学习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的蔬菜分拣中心,了解了享通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主品牌“武夷一方田”的线上配送销售运营情况。

  在南平鸿瑞现代农业生态园,学习组实地参观了鸿瑞种养殖生态循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的奶牛养殖区。据了解,该生态园主要以从事畜牧业为主,并通过加工,将养殖过程中所产生的有机肥料运用到种植中,进而形成生态循环种养殖业态。学习组一行对于生态循环种养殖中的难点、要点提出疑问,现场解说员一一耐心解答。

  瀛洲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利用大数据精准监控每个大棚内蔬菜的生产情况,种植员通过定期察看种植记录,有效调整养护方案从而提高蔬菜种植品质。学习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大棚蔬菜种植园区,详细学习了该产业园现代化大数据管理办法。

  每到一处,大家边看边问、边听边议,对蔬菜分拣、线上配送销售运营、种养殖生态循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此次交流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大做强蔬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产增收,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腰杆子”挺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