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1 10:42:37      【字号

  11月19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6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林国晃、林巍、陈秀香、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刘钟、陈景华、陈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扎实做好辖区人员摸排工作,全面摸清外来人员底数情况,强化信息动态更新,不断夯实网格化管理。要全面补齐短板。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志愿服务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善于运用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全面强化管控。充分发挥居家健康监测专班作用,做好重点人员的追踪监测管理,守好社区“关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健全完善联合执法等长效管控机制,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县长王建生要求,要严防输入。加强大数据摸排,切实把常住人口,尤其是流动人员等网格关键要素管严管实管细;强化宣传力度,引导外来人员及时、主动进行登记报备,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摸排工作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严防扩散。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管控;持续做好各类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