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会宜居新城如何规划布局?闽侯这场会畅所欲言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21 17:45:5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20日,闽侯县长王建生在闽越水镇海丝会展中心主持召开省会宜居新城规划布局征求意见会。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吴建青,县领导黄诗杨、陈祥波、林国晃、陈培煌、刘钟、陈景华、陈晟,省市相关高校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街镇、竹岐乡、荆溪镇、甘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干事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展现闽侯干部的担当作为,利用闽侯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做好服务,全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发挥区位近主城优势,补齐短板,促进县城人口更集聚、交通更便捷、配套更完善、业态更丰富、品质更舒适,让闽侯县城和福州主城区联系更密切;要把今天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加强沟通和对接,共同推进城市发展工作。

王建生指出,目前闽侯县出台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一系列措施,是投资创业的最佳时机,希望各有关高校、企业能积极推荐闽侯,让更多人来闽侯创业、置业、就业,共建、共享、共发展,推动闽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就闽侯县基本县情以及省会宜居新城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县资规局、县教育局、卫健局就教育、医疗、交通现状和规划情况分别进行介绍;部分高校领导、房地产企业代表等作了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