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筑牢防线,守好“关口”,闽侯县领导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再提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20 13:45:02      【字号

  4月1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4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福州市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会精神及《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榕委〔2022〕38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任务分工、闽侯县《关于进一步明确财政性投资项目职责分工的补充意见》、甘洪路(永丰至光明段)拓宽改造项目、城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闽侯县《关于做好2022年闽宁协作重点工作的方案》等有关事宜。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0次会议的形式,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赵明正强调,要坚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守好高速查验“关口”,持续抓好“无疫小区”创建;加大对快递运输、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强化对餐饮行业、酒店宾馆、在建工地、加油站等公共场所排查工作,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

  要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切实做好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环境消杀、垃圾处理、人员防护等工作,确保各隔离点安全、有序、规范运行。严格按照规定的频次落实药店、诊所、商超、农贸市场等行业从业人员“应检尽检”要求,确保不漏一人;

  要加强疫苗接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及时通知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靠前服务,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质扩容,保障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