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闽侯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15 23:27:52      【字号

  今日,闽侯县在竹岐江滩公园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启动仪式。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建善、赵兴、陈韶松,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竹岐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者等在闽侯县分会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后,紧接着开展闽侯县“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和巡河活动。出席活动的县领导身穿红马甲“化身”志愿者,与现场的志愿者一同拿着垃圾钳,手拎垃圾袋,认真清理岸滩上的塑料制品、生活垃圾等。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每个人手中的垃圾袋都已“战果累累”,岸滩已变得更加洁净,沿岸尽现清爽美丽风景。

  劳动间隙,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河流治理、水质状况等情况后,县领导指出,要以点带面,加强岸滩绿化种植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高标准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遵循河流生态的自然规律,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开发、利用,因地制宜打造滨江生态湿地景观,提升沿江两岸景观风貌,让市民享受更多生态福利。

  当天,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万亩江滩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