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工作,闽侯这场会议对疫情防控再提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5 11:46:39      【字号

  4月3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陈培煌、张弛、曾小榕、陈其清、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挂钩各乡镇(街道)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赵明正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外防输入”。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的社会防控效果;加大排查力度,守好高速卡口,严格做好过往人员、车辆的查验工作,同时属地党政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亲自协调部署,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提倡文明过节,积极劝导外出人员、海外乡亲在清明期间不返乡,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绿色简约方式。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重点防控。抓紧开展“无疫小区”“无疫村居”“无疫企业”创建,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精准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餐饮行业监管,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强化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场所闭环管理,确保各个流程、各项工作不出纰漏;加强学校、群租房、城中村、建筑工地等薄弱环节排查和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补短板、堵漏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县长王建生强调,要建立首问责任制,进一步查隐患补漏洞,扎实推进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封控管控等工作,形成闭环管理;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新动态,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要讲纪律讲文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会上,县住建局、工信局、交通局对疫情防控工作作表态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