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日,闽侯县领导带队赴上街巡河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15 10:38:54      【字号

  3月15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上街镇开展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系列调研暨3月份“河长日”活动。县领导林炳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邱阳河(红峰腐竹厂)排口整治情况、溪源江岐安商业街排口整治情况、溪源江岐头村岐头桥排口整治情况、建平泵站整治情况、旗山湖植树点,详细了解河道治理进度和整治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指出,上街镇和有关部门要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管河护河责任,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大入河排污口监管力度,对入河排污口排放不正常的现象进行溯源排查,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推动水环境治理,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大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扎实做好河道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提升河岸美化绿化水平;要全面梳理片区雨污水管网,加快完善截污、泵站等配套设施,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运行质量;要加强旗山湖景观绿化,提高精细化管护水平,打造优美生态环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