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强校地共建,闽侯县领导“作客”福州大学时这样说……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11 08:48:20      【字号

  3月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州大学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专家、学者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县领导杨航、陈晟和上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在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学者也积极建言,就文旅、科创、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为闽侯献策,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和深入探讨。

  赵明正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系统、全面梳理闽侯的产业基础、发展前景等情况,运用好“一院校一专班”等机制,有效对接福州大学在科研技术、高端人才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将高校的资源转化为助推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要整理项目清单、确定合作重点,在文旅、科创、产业链完善、新型材料研发等方面,开展和福州大学之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校地合作;同时,希望福州大学各位专家、学者多到闽侯走一走、看一看,给闽侯发展“把把脉、支支招”,为进一步发挥八闽首邑独特优势,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方位推进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 林若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