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闽侯县领导调研“宜居新城”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13 15:27: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月1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开展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暨“宜居新城”建设调研活动。县领导林国晃、刘钟参加活动。

  赵明正一行步行察看了安平浦水系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安平浦沿线区域规划、旧城旧村改造、雨污管网建设、景观整治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明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全面推进“宜居新城”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对标中心城区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河道景观设计,有效串联沿线人文资源,将安平浦水系打造成为城市品质提升的精品工程、厚植文化底蕴的靓丽名片;要坚持治水为先,紧抓源头治理,找准排污口、切断污染源,加快沿线雨污管网布设和污水处理厂建设,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坚持系统开发,区分近期、远期目标,有序推进安平浦周边地块整治,多节点打造停车场、生态公园、城市服务驿站等,完善周边商业、金融等基础配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