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他们太帅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11 12:46:53      【字号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6个“110宣传日”。当日,闽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工、交警、督察、经侦、禁毒、巡特警、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在县城万家广场开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哪些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和求助?”“拨打110电话报警时应注意什么?”……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110报警服务台的职能作用、接受报警的范围、如何正确报警等报警常识,普及防盗、防骗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交警通过讲解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常识及酒驾、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这是我们的防护装置,通过把所需装备放置防弹衣上,既方便我们执行任务时取用,也提升了自我防护能力。”“这是防割手套,只要戴上它,在面对刀具等锋利物时,就不会轻易被割伤。”……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95式自动步枪、防弹衣、防暴头盔等一大批警械装备亮相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

  此外,活动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播放禁毒宣传片,向群众普及几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升识毒辨毒的能力。同时通过袭警罪的案例讲解,进一步营造“敬畏法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近年来闽侯公安110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示110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推出的新举措和新办法,以及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构建平安闽侯中取得的新战果,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110、关心110、支持110,共同促进110发展。”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霍告诉记者,今后,县公安局还将依托“e体 ”智慧赋能机制和“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整合各方资源,有效提高接处警单位的处警效率,切实发挥110在打击违法犯罪、应急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中的独特作用,全力以赴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世荥 洪芷晴(实习记者)/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