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24 10:19:17      【字号

  12月22日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祥波、林小迓、林炳、黄敏、陈韶松、林岩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林国晃、查水金、程心东、张艳明、陈秀香、杨航、陈培煌、张弛等县领导和县政协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以及港澳侨人士代表等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前,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经无记名投票,陈祥波同志当选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主席,林炳、黄敏、陈韶松、林岩峰等同志当选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82名,实到25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新当选的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陈祥波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

  县委书记赵明正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7年以来,十届县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十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十届县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明正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加快建设‘东南科教名城、八闽产业强城、省会宜居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的目标任务,为闽侯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神圣职责,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为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明正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忠诚铸忠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中站稳政协立场;要以实干求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要以真心换真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价值;要以同向促同行,在践行团结民主中强化政协担当;要以清廉树清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立好政协形象。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重大决策邀请政协协商,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重点工作交给政协监督,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虚心听取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努力形成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政协主席陈祥波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真知灼见,显示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会议开得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牢正确方向,增强政治定力;聚焦发展大局,提高履职实效;坚持团结民主,凝聚思想共识;顺应时代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实干笃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展现政协履职新担当,续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促进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东南科教名城、八闽产业强城、省会宜居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枫 陈秋霞 陈堡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