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28 08:19: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9月27日,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南通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介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点和经验做法,并对闽侯县下一步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提出要求。

  赵明正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注重夯实网格,不能掉以轻心,更细更精准地抓好“小团队、细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细化优化闭环管理;要更加注重实战演练,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实战演练,突出规范操作,提升演练实效;要更加注重区域协同,做到指挥体系协同,充分发挥辖区高校的作用,部门之间齐抓共管,协同作战;要更加注重督导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导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将责任落实到位。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小团队、细网格”的管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推动“每日保平安”工作;要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大核酸检测的演练力度;要加强流调管理,完善防疫物资储备,强化督查督导,对照督导清单,有序开展工作;要强化培训,提升技能,进一步完善指挥部的建设。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实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