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24 08:22:16      【字号

  9月23日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郑浩、张艳明、陈秀香、杨航、张弛、任强、曾小榕、赵兴、刘钟、陈景华、陈晟等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省纪委监委来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中高风险区和境外归国人员的追踪、摸排和管控,并针对抗疫一线的隔离场所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服务机构,制定更加严格的检查标准,加强和属地高校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监督、落实到位,不出纰漏;要善于汲取经验、教训,转化为日常疫情防控的重点,避免出现重复性、低级的错误。

  赵明正说,近期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在大家的努力下,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目前疫情还有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持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继续保持好状态、好措施、好作风,做到不懂的就学、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有漏项就堵,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到责任具体,压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不断调整、完善“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网格化管理制度,将责任具体到人、明确到位;要做到报告及时,健全完善报告制度,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网格员为基础,逐级上报每日各辖区内最新的情况,同时制度“固化”下来,作为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举措和手段;要形成工作闭环、做到督查精准,建立有效的督查问责机制,对防控松懈、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的行为严肃追责,并做好整改工作和回头看,确保工作“留痕”,让各项决策部署能够直达基层、取得实效,确保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加强源头管控,引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做到“消灭传播源、斩断传播链”;要一丝不苟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做到“能表不文”“能图不表”,让各项防控措施、制度、责任清晰明了,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着力抓好整改,对照问题列出一份督查清单,紧盯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梳理,一条一条细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督查、整改到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