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赴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精准施策盘活低效用地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02 08:33: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8月31日,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发改、资规、商务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企业低效用地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赵兴、陈晟,甘蔗街道、荆溪镇等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福建黑金刚日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福建桑澳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富日衡之宝电子有限公司、经开区三期项目用地等处,详细了解各处在项目用地、规划建设、处置方式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县委书记赵明正指出,做好园区闲置和低效土地利用,是解决项目与土地供需矛盾的有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和企业一起开拓思路,加速“存量优化”,清理淘汰低端产业,释放土地空间和产业资源,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要鼓励优势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进行整合重组,既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又盘活存量土地,同时帮助企业优化设计,提高厂房建设标准,推进工业用地挖潜增效;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开展园区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梳理排查,逐项摸清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和工作方案,依法依规收回闲置土地,为闽侯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