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何开展?闽侯今日集中培训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8 14:30:50      【字号

今日,闽侯县在县科技中心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县领导林国晃、张弛、黄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个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其他创城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甘蔗街道部分社区主要负责人,县创城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为与会人员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辅导。罗星从闽侯创城工作存在问题、最新全国文明城市考评体系解读、实地测评相关要求、问卷调查具体内容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考评体系,按照测评标准要求,按照今天培训会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逐条进行分析,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做好整改和提升工作,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效。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中心任务,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居民文明素养相结合,树牢全域、全民创建的理念,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工作,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之战。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专题辅导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讲责任,又谈担当,辅导内容站位高、谋全局,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和时效性都很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学习的成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