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与党代表议报告、谋发展、话民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30 09:28:09      【字号

  7月28日,参加闽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分组讨论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赵明正、王建生同志分别来到甘蔗、上街、荆溪、青口、南通等乡镇(街道)代表团以及县直第二、第三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与代表们议报告、谋发展、话民生。

  讨论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教育医疗、交通路网等民生热点问题谈看法、说感受、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闽侯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是一份具有务实性、可操作性的报告。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明正同志表示,过去五年,闽侯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各级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五年,全县上下要继续坚定信心,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抓住机遇,接续奋斗,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要充分发挥大学城驻地高校创新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一江一湖一城”片区、“三创园”科创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供强大支撑;要全面优化城乡规划布局,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的交流合作,策划生成一批军民融合项目,努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王建生同志说,这次的两份工作报告务实客观,冷静分析判断了闽侯发展态势,代表们要认真分析研究、消化吸收报告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推进中国东南汽车城建设;要促进招商引资,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提高教育质量,争取获得丰硕的教育成果,为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 林鑫 陈何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