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光荣!今日闽侯这场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30 08:45:01      【字号

  今日,闽侯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县委书记赵明正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县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等齐聚一堂,重温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憧憬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会上,赵明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大会宣读了《中共闽侯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全县1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同时,县领导向荣获全县“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并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颁发纪念章。

  大会上,赵明正代表县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共同谱写加快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闽侯篇章。

  赵明正强调,闽侯是一块具有革命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回顾建党百年,无数闽侯优秀儿女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以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和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赵明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百年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记殷切期望、勇闯发展新路,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使闽侯在全市位次作用更加凸显,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坚守人民情怀、永葆赤子之心,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到始终心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通过推进近邻党建和开展“党建红色地图”“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等活动,锻造过硬队伍,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闽侯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陈晓燕,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闽侯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张进勇作了典型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李煜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