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30 08:22:06      【字号

  6月29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核能安全与发展部主任郝宏生等一行来闽侯县进行投资考察。县领导王建生、杨航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闽侯县人民政府与国核(福建)核电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创共享”为原则,就建设“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国家电投清洁智慧能源展馆项目,和其它清洁智慧能源及综合配套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闽侯县绿色交通产业发展,助力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据了解,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国家电投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负责牵头实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任务的主责单位,也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余圣建

  闽侯县发展和改革局 林一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