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闽侯大地增添新绿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19 10:54: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9日,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上街镇旗山湖植树点,同干部职工、消防员等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闽侯大地增添新绿。

  旗山湖位于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成后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相当于两个福州西湖,景观绿化面积813亩,将成为福州最大的绿色生态景观湖。来到植树点,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栽下了100多株山樱花,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这次植树点位于旗山湖北岸的绿化带,总面积约20亩,主要种植垂柳、香樟、黄花风铃木等树种。”旗山湖项目现场负责人吴新春告诉记者,绿化带周边还建设有休闲广场、沿湖观景平台、公园木栈道等设施,届时将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市下达全县造林绿化任务50895亩,其中植树造林7695亩、森林抚育23200亩、封山育林20000亩。截至目前,我县森林覆盖率为60.29%,居全市第四,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县、省级森林县城等称号。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