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19 10:25: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与会领导为党员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洪琦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党史 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白沙镇分会场,志愿者们在新坡古民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提高古厝保护消防安全意识。余孙淮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山歌合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林鑫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林鑫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在“我与党旗合影”打卡点拍照。洪琦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喜娘“喝彩”党史。陈秋霞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县教育局志愿者开展心理咨询、习惯养成等宣传。洪琦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志愿者分发茉莉花。 洪琦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文明办志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洪琦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鸿尾乡党员志愿服务引得群众拍手称赞。 林鑫 摄

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擦拭林白水雕像。 潘慧晶 摄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4日,我县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县领导曾玉、林炳在县级主会场闽都民俗园参加活动。14个乡镇(街道)各自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凝聚全县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学习党史践初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

  主会场活动在开场舞《扬帆起航》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红歌联唱》、舞蹈《出征》等节目连番上演,志愿者们用婀娜的舞姿展现青春活力,用优美的歌声传递正能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员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良好途径。党员志愿者,要积极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从而达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在全社会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作了慷慨激昂的表态发言,让在场志愿者深受鼓舞,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台上演出精彩夺目,台下志愿服务深入人心。舞台旁,各个县文明单位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开志愿服务: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向市民赠阅“红书”,倡导市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县卫生健康局志愿者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守护市民身体健康;县委政法委志愿者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宣传及矛盾纠纷调解咨询服务,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县委文明办志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县教育局志愿者提供心理咨询、习惯养成等志愿服务;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志愿者引导市民前往“我与党旗合影”打卡点拍照并分发茉莉花,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青口镇党员志愿者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自己守初心、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祥谦镇组织党员干部赴林祥谦烈士陵园观看林祥谦烈士事迹相关影片,重温“二七”烈士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上街镇发挥人文优势,创新志愿服务形式,通过喜娘“喝彩”党史、大学生朗诵等方式,为我县志愿服务活动添砖加瓦;鸿尾乡组织当地山歌(盘诗)队的44名队员,分成数支小组,采用山歌合唱、对唱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志愿服务精神在首邑大地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当天,与会领导还分别为讲好身边的雷锋故事“新华杯”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典型颁奖,为党员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

  学习党史聚合力 志愿服务谱新篇

  据了解,“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

  今年4月起,我县将结合实际,紧贴群众需求,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每周一个小时、十大惠民主题、百支志愿队伍、千场实践活动、万人共同参与”的“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活动内容包括:党员志愿者传理论,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充分运用各类讲堂、“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平台,发挥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主体作用,以线上线下宣讲、山歌演唱、喜娘喝唱、民谣快板等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党员志愿者迎盛会,围绕今年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种文化,发挥县属文艺团队的作用,组织文化下乡惠民活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系列文艺展演,做好文艺品牌活动;党员志愿者护健康,发挥全县医疗卫生行业优势,依托县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县域内省市属卫生院校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优势,由党员志愿者牵头组织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党员志愿者伴成长,组织开展“志愿相伴·关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党员志愿者帮邻里,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把“近邻”理念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理念,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党员志愿者防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倡环保,开展整洁闽侯、城市护绿植绿、环保知识讲解、垃圾分类宣传、闽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等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送科普,依托“一站一室一馆一号”,即科普中国乡村e站、科普活动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技馆、微信公众号等科普载体,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及各类科普基地等,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乡村科普服务新平台,开展送养殖种植技术、送农资、送信息等服务;党员志愿者助创城,组织持续开展每周六“志愿服务进网格·我为创城添光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

  党史如明灯,点亮“志愿红”。“志愿服务是一项造福人民、大有可为的事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表示,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引领群众这个重要职责,精心设置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洪琦 林鑫 陈秋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