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13 16:37: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日、8日,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分别赴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大湖乡雪峰山城建设指挥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在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叶仁佑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先后赴南平、三明、福州,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县开展好各项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

  叶仁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闽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高品质完善配套设施,高水平提供服务保障;要加快推进东南汽车城、福州大学城、中心大县城、南通科学城、雪峰山城五城共建以及白沙、鸿尾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拉开滨江新城城市发展空间,助力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旧城旧村改造、古村落古建筑保护、交通路网建设、“近邻党建”等工作,进一步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为新起点,锲而不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滨江新城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闽侯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大湖乡雪峰山城建设指挥部,王建生围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对福建发展提出“四个更大”的总方向、总目标、新要求,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特殊感情学、带着初心使命学,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自觉和内生动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洪琦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