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民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30 16:21: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暨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县领导王建生、叶玲、余深传,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属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有序安排疫苗接种工作;要完善组织架构,各乡镇(街道)、村(居)、学校、企事业等部门要在原有疫情防控指挥部基础上设置接种指挥部;要合理有效配置疫苗资源,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不断提升接种能力;要加强组织工作,以网格化形式,下乡下村,入门入户,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按照“五不漏”体系,严格理顺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普及疫苗接种常识,领导干部、名人、企业家等带头接种,引导群众自觉接种疫苗;要加强督查与考核,制定完善考核方案,以考核推动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接种任务。

  又讯 3月25日,荆溪镇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代表等在荆溪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接种,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荆溪镇发出《致全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疫苗接种活动,普及疫苗接种益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通过学生传声父母,扩大宣传半径。

  据悉,本次使用的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蒋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