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工作会议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17 10:22: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5日,2021年闽侯县委工作会议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总结回顾去年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典型,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书记叶仁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和垂管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类先进典型代表;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工商联负责人,县处级退休老同志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叶仁佑代表县委常委会在会上讲话,王建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叶仁佑强调,闽侯是福州的中心城区,是福州“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发展区域,是福建省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要正确认识闽侯的发展定位,深入分析闽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高品质完善配套设施,高水平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深度挖掘和整合本土生态、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旅产业。要加快推进东南汽车城、福州大学城、中心大县城、南通科学城、雪峰山城五城共建以及白沙、鸿尾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构建“5+2”新发展格局,助力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

  王建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从居住品质、交通路网、城乡配套、文化内涵、流域水质等方面持续做好环境提升工作,不断改善城乡面貌。要通过人员培训、开展演练活动,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挂牌警示制度,定期聘请专家检查,用好用足科技手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配备安全防范设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安全宣传、督查督导力度等,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重要节点安保工作,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网络空间监管,完善扫黑除恶治乱长效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绩效管理工作优秀乡镇(街道)、争先创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纳税大户、出口大户;颁发了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部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洪琦 林若野 实习记者 吴开梅 沈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