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0 16:05: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日前,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分别以普通公民的身份接受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履行公民义务,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积极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非常感谢您参与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当日,甘蔗街道人口普查员来到县会议中心,开展现场登记工作。

  登记现场,叶仁佑、王建生按照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的相关要求,逐一认真回答普查员询问,如实申报了个人年龄、公民身份证号码、民族、户籍、受教育程度、住房等情况,并郑重在“申报人”一栏签字确认。

  登记结束以后,叶仁佑、王建生对普查员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

  据悉,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本次人口普查期间,全县将有4166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陆续走进千家万户,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现场普查登记。

  又讯 11月1日,县长王建生带队前往甘蔗街道世茂上游墅小区看望慰问一线人口普查员,听取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带领普查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登记,送去《致居民的一封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