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大美闽侯” 建设滨江新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03 15:46: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5日,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赴青口、祥谦、尚干、南通、上街等乡镇调研,并召开全县城镇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现场会,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黄诗杨、赵春荣、王智武、郭建刚、赵文福、曾小榕、张艳明、张君著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口镇白水路口袋公园建设项目、祥谦镇324国道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尚干镇淘江大道景观提升整治项目、南通镇南港公园建设项目、上街镇沙堤市民公园和溪源宫路改造提升项目,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十位一体”工作各项任务进行部署。

  调研中,县委书记叶仁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的理念,在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中,合理把握城市的“系统性”“整体性”等要求,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品质城市,努力满足群众对美丽家园的向往与追求。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推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用脚步丈量责任,把所在的乡镇(街道)“走透”,结合各自实际,提出独特的见解和方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老街巷的改造提升,打造精品示范点,结合“十位一体”工作要求和当地实际,全面启动老街巷整治,推动基础设施改造,进一步提升老街巷人居环境,提升城区内涵。要有融合发展的思维,打破固有观念,在提升“十位一体”工作中,做到就地取材、化废为宝、点石成金,将旧有的资源转化为点缀城市的新景观,从而改变家乡面貌,打造“大美闽侯”,为加快建设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县长王建生指出,此次现场会,是一次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的好机会,希望与会同志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共享经验、互相促进,在协同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维,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好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相关项目的运营、管护等机制,实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无缝对接;要把各乡镇(街道)打造“精品示范点”好作法、好经验,归纳、总结到位,将之推荐、宣传出去;要继续完善投入机制,强化资金保障,打造更多、更好地提升“十位一体”精品工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城市添光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