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10 10:31: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闽侯县龟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闽侯县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这里举行。叶仁佑、王建生、黄诗杨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公祭仪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会领导同到场的各界代表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伴着军乐旋律,10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县领导缓步登上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接着,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据悉,龟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是闽侯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长眠着108位在解放战争中为国、为民捐躯的革命英烈。

  又讯 9月30日,我县举行纪念林祥谦烈士活动。省、县总工会领导、林祥谦研究会、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人参加公祭仪式。

  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场人员共同在林祥谦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随后,在场领导向林祥谦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当天晚上,我县还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纪念林祥谦烈士书画创作和诗词吟诵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