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滨海新城考察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09 15:44: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8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滨海新城考察学习,探讨如何进一步学习先进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助力福州滨江新城建设。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罗蜀榕参加座谈交流,长乐区长蔡劲松陪同考察座谈。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等县领导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道庆路东段工程、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228国道外文武路堤结合工程、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滨海新城规划馆和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县领导一行边看、边听、边想、边议,大家认真思考滨海新城的发展状况,并分析研究滨海新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经验做法,学习滨海新城加快发展的新观念、新思路和新举措。

  考察学习中,县委书记叶仁佑表示,闽侯县要学习好滨海新城的思路观念、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他强调,建设福州滨江新城,优质的交通环境尤为重要,全县各级有关部门要对标滨海新城建设水平,提高对道路建设的重视,通过严把施工方资质、加强污水管网建设、打造道路工程示范段,认清自身定位,改变闽侯道路建设的理念、标准和运作方式;要学习滨海新城建设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从而改造自然的态度理念,增加环境保护意识,因地制宜地建设福州滨江新城;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紧密结合闽侯实际,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协作,高标准、高规划地推进福州滨江新城建设。

  县长王建生指出,滨海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发展迅速,设计水平高、建设速度快、管理理念新,值得闽侯学习。代表团成员要在考察中认真看、认真想、认真思考,学习滨海新城的先进理念、思路和干劲,将之细化为福州滨江新城建设的具体措施,以更高的起点来规划、建设高品质福州滨江新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