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细化防汛任务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07 20:53: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日,县长王建生带领应急、水利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鸿尾乡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县领导张旗参加活动。

  “目前防汛物资储备如何?”“排涝机器能否正常运转?”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观洋水库、榜上水库等地,详细了解各处防汛机组运行、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

  县领导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水库排涝站要加强防汛设备检查与维护工作,确保各项防汛设备机器能正常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着力强化防御措施,加强汛期雨情水情的监测和预警预报,充分做好防汛准备;要扎实推进防洪、防涝等重点工程建设,使区域内的坝、堤、闸、堰等设施相互配合、形成体系,增强防汛抗灾能力。

  随后,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安樟村地灾隐患点和桥头村河道隐患点,每到一处,县领导都详细了解各隐患点排查和措施落实情况。

  县领导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汛任务,做好河道清障清淤和地灾点监测工作,开展防汛工程大排查,消除各类危险区域、水库、堤防等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适时开展除险加固,确保汛期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