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白沙镇:不让困难群众感到窘迫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03 10:56:39   来源:闽侯党建网    【字号

  全县“百千万”心连心活动启动以来,白沙镇党委政府,以“千名干部下基层、百村万户访民生”、“三服务”、“四个万家”等为载体,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白沙镇马坑村的林成坤,父母在其刚出生时即走失至今,靠爷爷奶奶扶养长大。如今爷爷奶奶面对林成坤的学习和生活开支,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显得力不从心,一家人生活过得很拮据。

  通过开展“百千万”心连心帮扶和“四个万家”活动,白沙镇政府和林成坤建立了结对子帮扶关系,根据林成坤的实际情况,决定帮他脱离困境。

  “最近学习怎么样了?生活上遇到有什么困难?”白沙镇组织委员邱长榕挂钩联系以来,多次走访慰问中,总少不了对林成坤亲切地问候与关心。邱长榕表示将继续跟踪了解林成坤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协调林成坤所在学校的校领导及老师等在学习上帮助林成坤。

  如今,通过“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和“四个万家”活动,林成坤一家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在白沙镇,除了林成坤一家,在“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和“四个万家”活动中走出困境的还有孔元村的吴金凤一家。

  今年34岁的吴金凤,患有间歇性精神病,需要长期吃药。同时也是计生双女扎困难户,育有两个女儿,全家仅靠其丈夫外出务农赚得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我自己身体不好,两个女儿日常生活需要开支,经济压力很大”。谈到自身的贫困家境,吴金凤表示很无奈。

  在得知吴金凤一家情况后,白沙镇结合 “百千万”帮扶工程和“四个万家”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由白沙镇计生副镇长叶晓丛与吴金凤进行了结对子帮扶。

  得知吴金凤的困难情况后,叶晓丛经常上门嘘寒问暖,一方面落实计生帮扶相关优惠政策,一方面利用春节、母亲节等节日,向其送去了1600元的帮扶慰问金,计生干部的真心帮扶,让吴金凤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据了解,白沙镇在“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和“四个万家”活动中,所有的干部都做到了真挂钩、真关心、真帮扶,着力解决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学习就业等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得到了温暖。

  (闽侯乡音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