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百千万”心连心 >> 正文

县领导调研督查“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28 16:21:37   来源:闽侯党建网    【字号

  4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施玉安带领县委组织部干部深入到竹岐乡苏洋村、元格村调研“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在走访调研中,县领导一行通过与部分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座谈、访谈,详细了解村情、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群众医疗卫生条件和“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开展情况等。在深入农村访谈群众后,县领导与竹岐乡党委部分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异地挂职干部、大学生村官等进行了座谈,听取和了解竹岐乡及挂钩县直部门开展“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打算等。

  会上,施玉安部长对竹岐乡开展“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竹岐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联动良好、帮扶措施有效、帮扶事迹感人,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乡村联动”是竹岐乡开展帮扶活动的最大亮点,将活动从机关干部延伸到村两委干部甚至部分党员,切实将这项活动做好、做实。他强调,村级党组织能否做好帮扶活动、做好民心工程,关键在于村集体经济能否发展壮大、村里能否有持续的造血功能。各村要着力寻找切实有效的经济路子,用好用活上级有关政策,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施玉安同志就下一阶段继续抓好帮扶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帮扶活动与下基层访民生活动结合起来。要将“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作为省委“下解办促”和市委“三服务”活动以及我县“千名干部下基层、百村万户访民生”活动的持续和延伸。二要将帮扶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在转变干部作风上、在群众工作方法上、在完善相关制度上认真总结经验,培树一些先进典型,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好标杆,做好准备。三要将帮扶活动与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帮扶活动要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注重收集社情民意,统一群众思想形成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合力,帮困解忧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