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看航天表演 学科学知识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0 16:49: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看航天表演 学科学知识

  闽侯新闻网讯 看直升机及航空模型飞行表演,开展航空体验活动……9月14日,由市、县科协联合主办的全国科普日闽侯县青少年航空专场教育活动在竹岐直升机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福州国货路小学、福州第十九中学及我县甘蔗、竹岐地区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参与。

  当天的活动分为直升机飞行表演和航空模型表演两个部分。爬升、俯冲、盘旋……在来自金汇直升机救援队飞行员灵活地操作下,直升机在空中不停地快速变换着动作,引来孩子们阵阵喝彩声和掌声。“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真实的直升机飞行,感觉很激动!从直升机起飞前做的准备工作让我明白了当飞行员是一件很严谨的事情,对待每一件事情也应该要像他们一样严谨认真。”学生于连巧告诉记者。

  精彩的航空模型表演也让现场的孩子们大饱眼福。靶机、歼十战斗机、愤怒的小鸟卡通飞机……形态各异的模型飞机在空中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向孩子们展示着科技的独特魅力。“这里许多模型飞机都是孩子们平常很少能接触到的。”科技辅导员徐裕端向记者介绍,他们在这里展示模型飞机,不是为了展示那些花哨的飞行技巧,而是让孩子们领悟到航天的魅力,在他们心灵深处播下一颗航天的种子。

  此外,当天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航空体验活动,并结合时下最热门的垃圾分类话题,通过互动小游戏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我们小区最近也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了,我觉得这种互动小游戏很有意思,让我们把不同的垃圾丢到正确的垃圾桶里,全部回答正确才有奖励。在这样游戏的过程中,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的印象,今后在生活中遇到的时候,也懂得如何分类。“学生薛达志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