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气!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华丽蜕变”迎新春!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20 14:04:55      【字号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闽侯竹岐连接线拓宽改造及闽侯收费棚改扩建项目正式完工通车,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大县城的交通路网,助推“宜居新城”建设一体联动、跨江发展。

  拓宽通车

  提高进出高速通行率

  1月18日,记者在位于闽侯县竹岐乡的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看到,车辆往来穿梭,通行十分顺畅。

  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

  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许永兴:

  “经过紧张施工,项目路基、桥梁、绿化、夜景照明等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实现通车运行。”

  如今,闽侯竹岐连接线从中埕平交口中心至进入高速匝道分流鼻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将由原来的2进3出拓宽至4进5出,增设ETC车道2条,ETC/MTC混合车道2条,极大提高了福银高速闽侯竹岐连接线的通行效率。

  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

  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许永兴:

  “自闽越水镇开放迎客以来,闽侯竹岐连接线在节假日交通量剧增,此次车行道拓宽改造在春节前完成,不仅能够有效缓解春运期间交通压力,也进一步提升节日期间服务游客的质量,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仿古设计

  扮靓新区周边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设完工之后除了提供极大的交通便利以外,仿古风格设计的收费棚,与周边的闽越水镇相融合,也让收费棚不再成为突兀的城市节点。

  据了解,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是闽侯县境内所有落地收费站中唯一一个以“闽侯”命名的。朱红色的“闽侯”字样,灰褐色的瓦砾以及城门般的收费闸口引起了过往驾乘人员的关注。

  货车司机 吴先生:

  “古建筑式的高速出入口要比现代式的出入口更有韵味,也是对传统的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我们天天在这里跑运输既能够看到传统建筑的美,也能够感受到闽侯带给我们的人文气息。”

  随着项目建设完工,交通不断便利,环境越来越美丽,中心大县城与福州市中心城区的距离越来越近,“区位近主城”的优势也日益凸显,为闽侯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