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闽侯这场学习会给予启发→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5 15:52:12      【字号

  10月14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处级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王利平副教授,为与会人员作《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创新和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专题辅导报告。讲座中,王利平结合自身的研究思考,用通俗精炼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法治中国建设的指路明灯,是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和亮点”“全面依法治国的规划和远景”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这场讲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强,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既有理论解读,又有现实观照,对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具有非常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今后,大家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树牢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让法治建设成果成为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保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