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不停工!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建设进行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06 11:39:31      【字号

  绑扎钢筋的工人、回转不停的塔吊……2月5日,记者来到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闽侯县春节期间不停工,加快推进生产,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了解,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位于三溪口水库大坝右侧,福州南连接线高速西侧,总占地面积99.78亩。水厂以三溪口水库(含一闸三线水量)为水源,设计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天,近期建设规模10万立方米/天,远期建设规模10万立方米/天,工程包括输水、净水厂、配水管网,项目总投资概算49858.10万元。

  “为了保障青口、祥谦、尚干三镇区域的城乡供水安全,我们通过工程实施,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创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新模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供水质量与管理水平,以实现城乡供水跨越式发展,解决民生保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项目负责人洪福表示。

  项目主体工程于2022年1月份动工,合同工期270天。截至目前,项目完成综合楼桩基施工、排水排泥化学处理池底板混凝土浇筑、超滤膜车间底板混凝土浇筑、絮凝沉底池叠建清水池一、二区底板混凝土浇筑、综合加药房独立基础垫层浇筑及完成50%絮凝沉底池叠建清水池北侧支护排桩。

  春节期间,为确保施工进度,加之疫情防控的需要,项目共有42名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他们确保了工程连续施工及质量安全,全力奋战今年一季度实现6千万工程造价的目标。

  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项目负责人 洪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虽然今年过年部分员工不能回家,但他们每天都为工程顺利进行而努力,而项目管理人员也全力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项目计划第一季度全面进行主体结构、室外管网埋设、设备进场安装施工;第二季度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管网埋设,进入主体装饰装修、室外附属施工和管网冲洗试压阶段,设备安装基本完成且进入调试工作;第三季度项目主体土建进行各项专项验收工作,设备将进行最终调试,准备做好最终验收及试运行,一期工程预计10月中旬完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世荥/文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潘慧晶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