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将新增一所中学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30 15:19: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位于闽侯县新区中路荆溪大道的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成后,我县将新增一所现代化中学和一处全新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满足周边适龄学生就学和体育健身的需求。

  据了解,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要分为少体校、科技馆、少年宫与游泳馆、篮球馆等几大功能区;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主要是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教研楼,并配套相应的辅助功能用房,办学规模为36个班,1800个学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5%,其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内部装修基本完成;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正在进行内墙涂料、水电设备安装及外墙玻璃幕墙玻璃安装施工,整个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底竣工。

  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只是我县建设教育强县的一个缩影。未来,我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力打造均衡优质的闽侯教育品牌,重塑闽侯教育强县,助力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曾健 通讯员 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