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缅怀先辈事迹 传承优良家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02 15:22: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14日,廷坪乡盘岭村林氏宗亲近50人齐聚祖宅立会厝,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年立会厝新春茶话会”。

  “大家新春好!新春快乐!”族亲林良源几句真诚的祝福,拉开了茶话会的序曲。随后,包括90岁寿星在内的长辈和在复旦大学就读研究生的后辈林欣欣等族亲们纷纷发言,说祝福,说感恩,说理想,说发展……大家济济一堂,既共怀先辈的创业历史,也探讨各自的人生感悟。

  “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家族聚会,大家在一起缅怀先贤,交流家风家训等文化,感觉很有意思。”林欣欣说。他告诉记者,正是因为父辈们的打拼,才为年轻一代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作为年轻人,他希望学习父辈精神,学习好知识,走得更高更远,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立会厝,始建于一九三四年,因盘岭林氏第三十四代孙林立会所建而得名。该厝历时三年竣工,房屋坐北朝南,四层错落,土木结构,瓦顶石栏,兼具闽地乡村别墅和南洋建筑之特色。立会厝建成至今八十余载,几经风霜雪雨,其族亲曾几度外迁,导致房屋乏人看管,破坏严重。一九七五年,经由华侨相助,老屋得以重修。二零一四至二零一六年之间,借着美丽乡村建设之机,盘岭林氏举家族之力,集族亲之智,捐资三十余万元,修建大门护坡,修缮房顶屋内,铺平台阶小道,再现了老屋的旧日“风华”。

  “我们会铭记先祖‘福仁善义’的祖训,将立会厝作为当地家风家训的一个展示基地,通过讲好‘立会厝故事’,教育后人做一个有责任有情怀,热爱家乡家族的人。”族亲林良章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