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美育”两手抓 学子多才又多艺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08 15:22: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7日,福州市第五十七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顺利闭幕。此次比赛全市共计85支代表队,138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82个,我县选派50名优秀选手参加所有项目比赛,斩获7金9银10铜,获团体总分小学组县市第一名、七区六县市第四名,初中组县市第四名、七区六县市第五名,高中组县市第二名、七区六县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被组委会授予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为近年最佳成绩。

  同日,由县教育局主办,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文化馆联合承办的闽侯县首届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优秀作品展示评选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活动展示了全县15个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800多件作品。作品包含竹编、陶艺、剪纸、扎染等多种创作形式。当天,福州教育研究院还在县实验小学举办了福州市小学美术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既为师生提供了展示平台,也鼓励老师们在美术教学上不断探索和创新,老师们都表示感悟很深、启发很大,更加坚定了他们以先进文化为方向、以校园文化为特质的发展方向。”县教师进修学校美术教研员刘芳告诉记者,今后他们会进一步深化艺术教育工作,努力开辟闽侯美育的新天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