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媒体融合中发挥电视新闻优势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6 09:56: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记者节前夕,我作为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采访组的一员深入基层,到鸿尾乡南坑村采风,感受乡村振兴给这里带来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工作十多年的老记者,我曾经四次到南坑村采访,但参与像这样的报台网同频大型采访还是第一次。通过联合采访,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在全媒体时代,纸媒、电视和新媒体之间融合产生的许多深度报道,都凝聚着媒体人的辛勤汗水。

  在全媒体时代,作为一名电视视频记者,我应该在镜头的选取和同期声的取舍上更加讲究。电视镜头最重要的就是声画同步,所以同期声的采集非常重要。在电视节目中,往往能通过核心人物的介绍,让视众对新闻的内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我创作的电视新闻作品《鸿尾南坑村:“山歌”对唱 唱出美好生活》中,热爱福州盘诗艺术的林万金老伯作为核心人物,同当地村民用悠扬的福州方言展示新修建的村廉政文化公园、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等南坑村实施乡村振兴的喜人变化。当他们用福州方言唱到“亘古民谣传旧曲,于今小调奏新章。龙潭飞瀑云烟绕 ,鸿尾田园橄榄香。”时,当记者用视频记录下这段心声之刻,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表述和描写,一位热爱福州盘诗文化的老人形象便自然浮现在受众的“脑海”中。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