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首邑法治大讲坛”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10 15:05: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30日,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在县融媒体演播中心开展“首邑法治大讲坛”活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张旭东做题为《民事公益诉讼》的讲座。讲座中,张旭东教授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就相关法律条文作为切入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解读《民事公益诉讼》,讲述了当前民事矛盾纠纷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民事公益诉讼》,对我县学习宣传贯彻《民事公益诉讼》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宣传《民事公益诉讼》,切实把《民事公益诉讼》运用到闽侯辖区社会发展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运用《民事公益诉讼》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