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0 15:01:29      【字号

  【编者按】今年是闽侯县政协成立40周年。40年沧桑砥砺,春华秋实。40年来,闽侯县政协在地方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优势作用日益凸显。为纪念闽侯县政协成立40周年,闽侯县政协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庆祝闽侯县政协成立40周年访谈节目《我和闽侯政协》,通过部分政协委员的视角,展现县政协伴随着闽侯一起成长的不平凡历程,体现政协在闽侯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展现政协委员助力闽侯建设的精神风貌。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2017年11月14日,林礼渠将弘博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节约下来的100万元用于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林礼渠。 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积极参加“网上广交会”。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讨论疫情下的线上市场的开拓。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注重创新、产品远销世界各地。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2017年,税银企三个党支部在弘博公司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开幕式后林礼渠主持召开十九大座谈会。王立强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公司产品深受国外客商青睐。洪琦 摄

林礼渠:尽心履职 助推经济发展

  弘博公司。王立强 摄

  ■记者 陈梅 林若野

  闽侯新闻网讯 他从业几十年来,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方针,立志为我国家居装饰品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他设立“弘博商学院”,创办“福州弘博党校教学点”,以优秀的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屡开业内先河,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市政协委员、福州宏博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礼渠。

  白手起家努力创业

  他收获诸多荣誉

  近日,当记者来到弘博公司采访林礼渠时,他正在厂房和工人交流。随着公司的发展,林礼渠早已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当他依旧经常到一线和工人交流,坚持在业务、管理上亲力亲为,以便可以掌握着全局,清晰公司的利润点,让公司稳步发展。

  1970年,林礼渠出生于闽侯县小箬乡的一个小山村。家庭的贫困和当地匮乏的教育条件,让他直到8岁才走进学校的大门。1987年,高中毕业的林礼渠,跟随表哥来到江西,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扛砖头、和水泥、拌砂浆……什么苦活、重活、累活,他都抢着干。此后,他先后加盟了几家工艺品企业,从普通的一线员工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历经多个部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高管。

  2006年3月,林礼渠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之后的短短十余年里,这家在创业之初靠租赁办公、生产场地来谋生的小企业,发展成为自购自建占地43亩、生产经营办公大楼建筑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的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公司以自主设计、自主研发为主,把主力产品定位为铁艺家居饰品,凭借精心管理、严格要求,加上精准的前瞻性和定位,弘博工艺生产的铁艺装饰品远销美国等海外发达国家,连续多年被闽侯县委、县政府评为“出口大户”,并先后获评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型企业、福建省重点文化出口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等一系列的荣誉称号。

  撰写提案回馈社会

  他用公益传播正能量

  弘博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以“金牌服务,卓越品质,打造典雅家居生活,为创造和谐的社会而努力奋斗”为企业使命。这是公司创立之初,林礼渠与妻子王秀英一同订立的目标。“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我可能还是一个打工仔,很难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是党改变了中国、抚育了弘博。”林礼渠经常这么说。

  2017年,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大力举荐下,林礼渠当选为福州市第13届政协委员。在政协履职尽责的几年中,林礼渠写了6项的提案,提案包括了“如何当好省会排头兵的企业”“如何推广家庭和谐”“提升民宿品质”等内容。他也积极关注社情民意,撰写了“关于社区或者乡村绿化的提升和管理”“关于小区健身器材的管理问题以及小区健身场所的(管理)问题”等。“我反映出的社情民意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关注,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更美好的家园,这也让我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林礼渠既是尽责履职的好委员,也是一名热心社会公益慈善的企业家。弘博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不忘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弘博公司通过“情系闽侯送书香”系列活动捐赠图书、捐助闽侯将军小学、投资家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为台风赈灾捐款、向闽侯县精准扶贫项目捐赠扶贫基金等举措,回馈社会。“这几年,公司先后投入到社会帮扶的慈善事业有670多万元。今年疫情发生期间,我们也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捐出现金、物资支持我县抗击疫情。”林礼渠笑着说。他告诉记者,今年是闽侯县政协成立40周年,身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衷心地祝福闽侯县政协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闽侯的人民更加幸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