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县领导调研旗山湖、“三创园”项目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28 12:11: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7日,县委书记叶仁佑、县长王建生带领县发改、住建、交通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镇调研旗山湖、“三创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会上,县委书记叶仁佑强调,旗山湖工程是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整提升规划布局和防洪排涝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福州第一大湖,也是全市综合性生态公园,更是大学城创新创业“智谷”。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提振精气神,按照关键时间节点,科学分工,加强协调,朝着既定目标,破除障碍,全力推进旗山湖项目建设;要全面开展规划“回头看”,审视旗山湖项目规划设计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完善桥梁、道路、景观绿化的规划,让项目规划更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使其与当地自然环境、风光浑然一体、错落有致,避免千篇一律;要注重融合发展,充分认识“三创园”建设发展定位,加快“三创园”服务中心建设,打造良好的招商环境,为“三创园”招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三创园”建设带动整个上街的经济发展;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将旗山湖和“三创园”建设成展示闽侯形象的窗口和平台,打造成为闽侯人共同的城市记忆。

  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对重点项目实行预警机制,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进行通报,从而助推项目发展;要注重项目质量,党员干部要躬身一线,把好项目质量、安全的第一道关。三创园建设要立足自身区域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站位,明确项目建设方向,做好规划设计,为项目建设打下基础;要充分利用人才资源,吸引专家学者参与项目建设,为闽侯县打造“三创园”筹谋献策,提供智慧保障。

  县领导林坤泉、林燕、林敦、林炳等参加调研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