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别“任性”!绿化带不是“停车位”!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09 17:36: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 月28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滨江西大道的绿化带上停放着一辆私家车,不仅毁坏绿地,也影响市民出行。

  当天,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棕色轿车直接轧在绿化带的植被上,轮胎旁边是倾倒的植被,还有一大块地皮裸露出来了。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车主,在无法联系上车主的情况下,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强制拖离处理。

  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林辉表示,车辆停放在绿化带里不仅影响市容,同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车主将面临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同时,还要支付拖车费用,并对被破坏的绿化带进行照价赔偿。

  “下一阶段,县交警大队将会加强巡逻力度,针对绿化带内乱停放车辆现象,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在此,我们呼吁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停车,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共享绿色,共建和谐、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林辉说。

  县住建局相关部门表示,根据《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规定,在园林绿地上停放车辆,将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