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造现代化高荷载仓储物流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25 10:13: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打造现代化高荷载仓储物流园

  施工人员正进行钢构安装。陈枫 摄

打造现代化高荷载仓储物流园

  项目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闽侯县重点物流项目——福建德康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正抓紧施工建设,其中,1#分拣车间将于11月正式投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打造五金、机电、建材行业的现代化高荷载仓储物流园,为城市配送搭建共享仓储和共享物流的行业资源平台。

  总投资1.39亿元

  1#分拣车间11月交付使用

  福建德康实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闽侯县南通镇泽洋村,总投资约1.39亿元,建设一栋分拣车间和三栋仓储物流中心于一体的物流园,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含7000吨超高位货架存货层)。

  8月14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1#分拣车间主体结构已经拔地而起,运输材料的车辆往来有序,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该项目的1#分拣车间钢构、土建、消防水池等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地块已完成70%的土建部分,预计今年11月中旬即可交付使用。”项目经理林陆雄介绍。

  学以致用

  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林陆雄坦言,项目建设能够顺利开展,得益于南通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镇里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把理论融入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南通镇经济发展取得更大实效。”南通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针对福建德康实业有限公司(二期)遇到的大门口规划路和市政管网配套建设跟不上的问题,镇主要领导已多次察看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中的症结所在,并邀请了市规划院,对门口规划路进行前期设计,今年年底前即可动工建设,确保项目的仓储物流中心无障碍施工。

  强强联合

  实现仓储物流园现代化管理

  此外,记者了解到,1#分拣车间具有超高荷载,带卸货月台,且屋面、墙面采用横纹板,更加新颖美观。同时,车间设置了虹吸式排水系统,充分满足福州地区雨季和台风季节突发强降雨的排水需求。

  “该仓储物流园是一种以行业资源整合、共享、发展的全新运行模式,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通过行业间的资源强强联合,达到降低客户后勤成本和提高仓储运输效率的目的,全方位满足客户要求。”林陆雄告诉记者,未来,福建德康实业有限公司还将利用有效空间,实行集约化仓储,并且借助现代化管理手段,投入云数据,实现仓储数据的有效管控,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园的现代化管理能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相关新闻